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解读豫能控股在河南省电力行业中的地位

日期:2015-11-05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1/05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豫能控股 电力行业 电厂

豫能控股公布定增方案,50亿收购大股东旗下电厂

1、豫能控股与大股东间是否彻底避开同业竞争?大股东旗下还有无其他电力资产?可否算电力板块整体上市?为什么这么做?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豫能控股与大股东之间没有彻底避开同业竞争,大股东旗下共控制了8家发电企业。8家企业中,有4家已经关停;有2家于2014年12月通过定增注入上市公司;还有两家被豫能控股收购97.15%和50%的股权。这样做是为了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整合电力资源。

2、豫能控股在河南省电力行业地位如何?此番定增补充资产质量如何,在行业内对比其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方面有何特点?是否有助于改变公司行业地位?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豫能控股是河南省省级最大的电力上市企业,在河南省电力行业处于举足轻重地位。此番定增补充资产质量高,其收购资产大都为行业内大型电厂,建设规模大、发电产量高,并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公司的行业地位,集中市场资源,提高企业综合实力。

3、豫能控股的电力业务仍主要集中在火电,这一行业趋势当下盈利、规模等指标如何?豫能控股是否需要补充新能源等其他业务,避免主营单一?为什么?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火力发电这一行业当下盈利下滑。豫能控股需要补充新能源等其他业务,避免主营单一。一方面火力发电受到新能源发电威胁,企业主营业务受到限制;另一方面社会用电需求放缓,企业盈利能力受到影响。且主营业务单一导致企业收入来源单一、抗风险能力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