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完成黑龙江省供电专项监管现场检查阶段工作

日期:2015-11-02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5
11/0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东北能监局 电力监管

东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文件要求以及《黑龙江省供电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统一部署,于2015年9月末至10月初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大庆供电公司以及所属有关供电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工作得到了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分管领导、被检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场检查启动会,并在检查过程中给予了检查组大力的支持和配合。东北能源监管局稽查处负责人在现场检查启动会上介绍了此次供电专项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意义,明确了专项监管工作的内容和具体要求,并就如何开展好本次专项监管工作与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检查期间,检查组查阅了供电公司部分用户报装资料、相关财务凭证,查看了电压监测统计系统、供电可靠性统计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等,并对供电公司营销、运维检修、调度等部门,以及电力设计院、电力安装公司等关联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总体来看,通过近年来“三指定”专项治理和人民群众满意用电专项监管等工作的有力推进,黑龙江省供电服务质量逐步提升,市场开放程度逐步加大,但仍不同程度的存在“三指定”以及供电服务不规范等行为。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供电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督促有关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根据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供电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形成《2015年黑龙江省供电监管报告》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