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教育论坛召开 探讨新电改人才培养新格局

日期:2015-10-2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电力企业联合会 电力企业

随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电力人才队伍建设将面临新的格局,行业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建设、职前教育、职后培训以及行业规范化职业认证工作均面临良好的机遇和严峻挑战。

为搭建行业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交流平台,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文化建设与对外联络部、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浙江省湖州市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配网培训基地承办的“2015年中国电力教育论坛”于10月25—26日在湖州成功举行。

中电联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薛静,中电联文化建设与对外联络部副主任张海洋,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李继红等出席论坛并讲话,电力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有关设有电力(电气)类专业的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电力培训机构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以及电力领域相关专家参会。

论坛上,薛静作了题为《电力改革对行业企业人力资源建设与教育培训的影响》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了经济转型与能源革命的电改背景、结合“十三五”电力供应与消费发展趋势提出电改要前瞻的九大关系问题,本次电改对各类电力企业及其组织架构及其人力资源变化趋势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阐明了电力行业人才建设以及教育培训工作的定位和工作体制、机制、手段、目标,以适应电改新格局的需要。

论坛邀请南方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处长夏筠、中国电力科学院首席专家、博导白晓民,中电国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成员王冬容,中恒博瑞总裁、华北电力大学兼职教授周庆捷,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董军和清华科技园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田力等专家就能源革命以及新电改促进能源互联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以及电力智能技术、电力需求侧响应、节能技术发展,尤其是加快促进能源电力服务企业的培育,对电力行业人力资源发展趋势以及相应的职前教育、职后培训和规范化认证工作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前景与展望等相关内容进行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