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特高压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电——特高压产业高增长趋势的最大赢家

日期:2015-10-26    来源:元大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6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西电 特高压产业 通用电气

首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9.0元:中国西电为业界龙头,有望成为中国特高压价值链中的最大赢家,未来盈利有望大幅增长。预估其2014-17年每股收益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4%。另考虑公司透过与GE 跨国合作积极扩张产品线,我们对中国西电的增长持正面看法。本中心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9.0元,系以30倍2016年预估市盈率目标倍数推估而得。

中国特高压产业增长趋势的最大赢家:中国西电为中国国内唯一有能力供应全套特高压一次设备的厂商,目前在中国特高压交流/直流输电网价值链的份额为7.4%/7.7%,远高于同业平均4%/4%的水平。考虑中国政府正加速特高压建设,我们预估中国西电2015/16/17年营收将同比增长3%/27%/18%,隐含每股收益同比增长率54%/45%/33%。

与GE 战略结盟创造双赢局面:中国西电2013年与通用电气推出联名产品。与通用电气的战略结盟应有助中国西电在国内市场 (主要销售二次设备) 及海外市场 (主要销售一次设备) 取得更多订单,从而提升中国西电的营收/盈利稳定度。

核能发电概念股:中国西电因提供核电厂变压器,因此也被视为核电概念股。尽管此区块目前营收贡献仍低,但近期中国在中亚取得的核电厂订单有望间接推升公司营收动能与股价表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