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华中能监局强化电力市场信息监管

日期:2015-10-26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电网 电力市场 电力企业

近日,华中电网公司在咸宁召开华中区域2015年三季度电力市场信息发布会。华中区域网、省(市)电力公司及相关发电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华中能源监管局市场监管处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前三季度华中区域各省(市)电力供需、电力运行方式、跨省跨区电能交易、清洁电能消纳等情况,分析了华中区域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及相关省(市)可能存在的电力供应缺口,提出了应对措施。有关发电企业介绍了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大用户直接交易、三公调度、跨省跨区发电权交易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前三季度在保障电力供应、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特别是在跨省电力支援江西、河南,优化川渝通道运行方式,开展西北风光电与华中火电跨区发电权交易,组织湖南水电按市场价外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同时,他希望各电力企业认真学习中央9号文件,关注电力体制改革动向,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另外,他强调,各电力企业应高度重视安全保供电工作。个别省份火电机组非计划停运增加的情况应引起高度重视,大小机组利用小时数倒挂问题要认真核实。迎峰度冬期间,网厂要齐心协力,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确保华中区域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