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大唐信阳发电公司2号机组扩容改造成功

日期:2015-10-20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信阳发电公司

10月17日,大唐信阳发电公司2 号机组顺利完成32万千瓦负荷168 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机组由原30万千瓦扩容至32万千瓦获成功。

该公司2 号汽轮机组是上海东方汽轮机厂生产N300-16.7/537/537-6 型亚临界、中间再热、双缸、双排汽、凝汽式汽轮机,设计负荷为30万千瓦机组。自2001年11月投产以来,2 号机组经过了3 次大修,先后进行了汽轮机高中压缸通流部分改造、布莱登汽封改造、高压阀组换型改造等节能扩容改造,为2 号机组成功完成增容改造打下了可靠基础。

从年初开始,该公司以“挖潜增效”为抓手,全力推进2 号机组扩容增效改造工作。一方面,建立了总经理为组长,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全面负责,专业高管为成员的增容创效领导小组,制定项目完成计划表,严格责任制,严格闭环;另一方面,为尽早完成2 号机组的增审批程序,组织精干力量多次联系三大主机厂家、河南电科院对设备性能参数、试验数据进行校核计算和评估,积极与河南省电监办、省电力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以科学的数据、完备的材料赢得了各方对增容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2 号机组于10月10日开始扩容改造后168 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2 号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显示汽轮机高中压缸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经过改造后,2号机组汽轮机效率水平显著提升,不仅可延长机组使用寿命而且燃煤污染物的排放量得以大幅降低。同时,每年可为该公司增加近1 亿千瓦时的基础电量,供电煤耗可降低约3 克/ 千瓦时,节约标准煤逾6000吨,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拓展盈利空间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