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论坛 » 正文

邀您参加亚太地区高端储能论坛——第七届外洽会暨中国国际储能论坛2015

日期:2015-10-12  

国际电力网

2015
10/12
1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论坛 新能源发电 动力电池

摘要:第七届外洽会暨中国国际储能论坛将于2015年10月21-22日在中国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希迈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绿色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同时获得了国家电网的大力支持。并将邀请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以及来自其它国家的政府部门和电力、电网建设单位企业、新能源发电运营商等单位齐聚北京。

很荣幸,本届论坛已确认参加的知名政府机构和企业为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集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日本东京电力,西班牙阿本戈太阳能,日本NGK公司,法国EDF电力公司等。我国在近些年来着重推动多种储能技术快速发展,大有追赶美日德等先进国家之势。我国储能技术,尤其是以锂电、液流和钠硫为首的化学储能项目仍主要以示范性项目为主。我国在多种储能技术均有项目应用和技术进展,相关产业对其需求巨大且强硬,未来发展势头良好。

2014年我国储能项目累计装机容量81.3MW,同比增长55%。从技术选择来看,2013年锂离子电池占66%,铅蓄电池与液流电池分别占20%和14%;2014年锂离子电池已经超过70%。预计,到2020年我国储能市场规模将达136.97GW;而我国截至2013年抽水储能装机容量21.53GW,计划2020年达到70GW;压缩空气目前没有应用项目;锂电池、液流电池、钠硫电池等新型储能技术将瓜分其余约67GW的市场份额,我国目前上述储能技术仅有81.3MWMW,约有超过1000倍的发展空间。

储能行业发展还需要有系统的解决方案,引导发电企业、电网、用户等多种社会力量参与。通过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的技术创新,降低储能成本。加大对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的扶持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加快储能产业发展速度。

在此背景下,基于在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论坛的成功经验,和已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行业高层领导的行业基础上,中国国际储能论坛将紧扣国家能源战略构想,主要以储能在终端应用需求、储能技术发展突破为重点。届时将邀请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工信部、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政府部门和电力、电网建设企业、新能源发电运营商等单位领导,专家、院士、领军企业代表发表演讲。同时,有致力于储能产业发展的先进企业展示各自的产品和技术成果。希望本次论坛能为促进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和储能应用商业模式的突破,促进储能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如能得到您的支持,将不胜感激。我代表“第七届洽谈会暨中国国际储能论坛2015”组委会热切期待您的参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