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能源局: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速

日期:2015-09-29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5
09/29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抽水蓄能电站 特高压

新电改方案已下发,奠定改革基础,电改对未来发电、输配电、用电产业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相关配套细则也有望近期发布。

新电改带来的能源互联革命,将使充电站市场将更加市场化,吸引更多民资进入,激活国内充电站市场。我们认为2015和2016年将是充电运营行业补“历史欠账”+“提前布局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点,将是充电桩设备企业加速由制造向运营服务转型布局的黄金时期,重磅扶持政策即将接踵而至,建议积极布局。

特高压线路审批进入常态化,招标进度也将不断加快,特高压主设备制造商将步入订单、业绩释放双轮驱动轨道。另外,特高压借“一带一路”出海进程也将提速。

【新能源】

光伏:今年下半年,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有望出台,同时,16年上网电价预期下调有望刺激行业抢装需求,全年需求高增长仍值得期待。另外,“十三五”期间,光伏年均新增需求有望达20-30GW,远高出目前年均需求水平。预计随着政策厘清,商业模式成熟、融资端好转,分布式光伏在“十三五”期间大幅爆发的预期逐步增强。

风电:风电“十二五”规划目标提前完成,能源局核准第五批风电项目34GW创新高。2020年装机目标有望提升至2.5亿千瓦以上。对应“十三五”年均需求近3000万千瓦。后续关注配额制出台。

核电:核电处于景气周期,出口有望加速,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持续提升及海外万亿核电增量市场为国内核电设备商打开巨大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