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新疆三塘湖—哈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即将全线贯通

日期:2015-09-28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9/28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超高压 西电东输

“现在就剩海拔3200米这一段地方没有施工完,这也是整条线路最高处,施工难度最大的地方,预计10月8日三塘湖至哈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全线贯通。”9月27日,新疆三塘湖—哈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经理宋成说。

三塘湖—哈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2014年新疆一项电力重点项目,同年11月11日正式开建,工程的建设标志着哈密山北地区风电规模化开发将迈向实质性实施阶段。这也是西电东输中新疆向内地输送电的第三条超高压线路。

记者在3200米的线路牵引施工现场看到,由于天气变化,山坡上的阴暗处还有积雪,工人们都穿上了棉衣,寒风吹到脸上格外的疼,在工人师傅的操作下,牵引机在轰鸣声中缓缓的将一条条输电线拉到空中。

据宋成介绍,三塘湖至哈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东天山第一条跨越天山的超高压输送线路,起点巴里坤三塘湖风电场终点哈密750千伏变电站,线路长141.76公里。“从马场二连到哈密市西山乡库尔鲁克村跨越东天山的34公里由58座铁塔完成,这也是整条线路建设难度最大的路段,这一路段也创造了两个第一:第一次用无人机为传输线穿引导线;第一次两座铁塔之间超过1100米的跨距。”宋成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