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安徽电网首个变电站新能源微网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5-09-25    来源:华东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9/25
1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变电站 储能

近日,500千伏河沥变电站站用电微电网系统通过验收,成为安徽电网投用的首个变电站微网工程。

500千伏河沥变电站目前暂无主变,仅通过地方电网的2回35千伏线路为站内负荷供电,为提高站用电系统供电可靠性,安徽电力开展了站用电系统采用分布式电源及微网接入的项目研究。

在正常情况下,微网分布式电源与站用变同为站内负荷供电;当外部电网故障导致站用变失电时,微网断开与主网的连接,在离网运行模式下单独供电。该微网系统主要由光伏分布式电源、储能单元、配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组成,是一个能够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并能自动切换至并网或离网运行方式。

该微网系统的建成,将有助于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推进绿色清洁能源利用,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