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公司提升农网运维水平 提高供电可靠性

日期:2015-09-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9/25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供电公司 电网建设

近日,青海民和县供电公司提前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配变负荷及低电压检测,打好节日保电前战,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配变和低压设备运行正常。这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提升农配网运维管理水平的一个缩影。

今年,国网青海电力不断加强农配网精益化管理,持续提高农配网供电可靠率,全力提升农配网运维管理水平。在加强配电网规划和建设的同时,该公司加大配电网投入力度,推动精准改造和建设,坚持差异化理念,完善城镇和农牧区供电模式,确保配电网精细规划。此外,该公司通过不断摸清配网基础,着力解决农牧区配电网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提高了配电网抵御灾害能力,提升了城乡配电网供电质量。

8月份,国网青海电力农网供电可靠率99.9378%,同比上升了0.0823个百分点,较年度计划高出0.2485个百分点。农村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同比上升0.388个百分点。

同时,国网青海电力在农配网运维管理方面还存在着精益化管理水平不高、运维分析能力不足、管控手段单一、管控力度有限、管理链条长、管理区域大、现场管控不足、工作流程不够规范等问题。

为提升农配网设备管理和专业化运维水平,国网青海电力扎实推进配电设备“四定”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运维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四定”管理考核办法,严格落实考核。该公司通过积极推行配网运维标准化管理,规范专业管理、供电服务、应急管理、基础管理等工作,提升企业规范化、标准化、精益化水平。在完善生产运维管理方面,该公司确保运维工作有章可循,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红外成像分析等可用资源,延伸管理生产运维工作。

为了向农配网运维工作提供有效基础支撑,国网青海电力完善各项运维基础数据,实时更新基础数据,建立健全台账,重点完善巡视、缺陷、隐患等记录,实现运维工作和台账记录同步进行,加强基础工作的闭环管理,力求通过解决问题的量变达到运维工作的质变。

国网青海电力还坚持完善农配网运行分析制度,做好措施落实的督查和措施落实后的效果评价。该公司强化应急抢修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满足应急队伍“能干活、干好活”的要求,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抢修机制,做好抢修物资储备和人员、机械的合理调配,强化过程管理,高效开展应急抢修;加大隐患排查及治理力度,重点加大高跳线路及故障报修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有效整治设备标识老化、脱落、不唯一等现象,为设备运维和作业安全提供保障;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化运维水平,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的“两个100%”要求,全面推行标准化作业,实施标准化流程管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