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印度电网公司将建连接太阳能园和ISTS的输电线路

日期:2015-09-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9/21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网 输电线路 输电项目

日前,印度政府已委任国有印度电网公司来开发连接太阳能园和各邦间传输系统(ISTS)的输电线路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绿色走廊项目的一部分,连接太阳能园和各邦间传输系统的所有输电线路将由印度电网公司建设。

早前,政府已委任印度电网建设绿色走廊或各邦间传输系统来疏散太阳能园的电力。消息称,印度电网将在紧迫时间内建设包括电站的输电线路,因为太阳能电站会在2年时间建立起来。

然而,对于政府没有采取本应该对ISTS、连接绿色走廊和太阳能园的输电线路开展竞标流程,部分私营公司表示强烈抗议。

一家私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政府再一次错失了吸引私营投资者的机会,也失去了通过基本标价来提高成本竞争力的时机。今年初,印度电网董事会批准一项370.561亿卢比投资实施绿色走廊或ISTS项目B。此外,印度电网还有超4000亿卢比的基本建设工程有待实施。

“和价格竞标方式类似,全球范围内,针对可再生能源传输改革都是按拍卖方式进行。”另一家私营公司负责人表示,“输电项目拍卖将不仅可以削减费用,还能有助于使印度输电开发商变得多样化,为更快交付输电线路引入国际水平的技术。”

今年5月,印度电力部长Piyush Goyal曾表示:“价值一万亿卢比的输电项目将在6个月内招标。”这一公告引起了全球输电参与商的热情,他们盼望能参与其中。

根据印度电力部,相比建设20882回路千米输电线路和47871兆伏安转换能力的目标,2014-2015年,印度实现了22100回路千米输电线路及65554兆伏安转换容量的建设,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