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环际低碳与江苏沙钢集团展开余热发电冷端新型节能合作

日期:2015-09-18    来源:环际低碳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8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钢集团 节能设备 RCCS

沙钢集团总部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具有年生产铁1000万吨、钢1500万吨、材1500万吨、不锈钢薄板40万吨、镀锌板15万吨的生产能力。

配备有4*50MW+4*25MW发电机组,由于运行方面的因素,凝汽器端差较高,2014年全年平均端差约8-9℃,真空较差,机组效率下降。采用以RCCS®技术为核心的冷端综合治理措施,可大幅降低凝汽器端差3-4℃,提高凝汽器真空1.5kpa以上,发电量增加1.5%以上,(4×50MW)+(4×20MW)汽轮机组将可多发电3238万度,年经济效益2500万元以上,同时提高机组运行安全。

RCCS具备超强的在线除垢和强化换热功能。

RCCS®强化扰流作用非常明显显著,能将管内水流层流状态(或轻度紊流状态)改变为强度紊流状态,打破边界滞留层及温度分层不均匀分布,使管内温度趋于均匀,有效大幅提高水侧管壁的管侧换热系数。

管程内侧污垢的形成一般要经历五个阶段:起始、运输、附着、老化、剥蚀。污垢形成的五个阶段中只要有一个环节遭到破坏,污垢就难以形成。因此,只要针对这五个阶段采取合适措施,就能有效除垢防垢。

针对内侧管壁的结垢机理,RCCS打断或干扰了污垢形成的三个关键阶段:

■在污垢的起始阶段,RCCS通过强化扰流和换热,打破了边界滞留层,降低了换热管内壁局部温度,从而降低了垢的析出;

■在污垢的附着阶段,RCCS通过强化扰流,防止了硬垢及软垢的附着;

■在污垢的剥蚀阶段,RCCS通过刮扫管壁和强化扰流,加快了硬垢及软垢的剥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