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联酋核能应用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

日期:2015-09-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反应堆 核电公司

据阿联酋通讯社消息,近日,阿联酋巴拉卡(Barakah)核电站4号机组初建工程完成。此举标志着阿联酋和平发展核能实现了里程碑式进展。

韩媒Todayenergy也报道称,由韩国电力公司(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oration)承建的阿联酋巴拉卡核电站4号机组初建工程按既定日程顺利完工。该电站采用了韩国APR1400技术,是韩国历史上首次成功出口到海外的核电技术,标志着韩国核电技术获得了国际认可,同时也有助于韩国核电未来增获海外订单。

阿联酋能源部长Al-Mazrouei在9月2日当天官方举办的庆祝仪式上表示:“非常自豪今天能够在Barakah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在阿联酋核电公司(ENEC)的核能建设工地上,4个核反应堆同时建设,标志着阿联酋核电已进入发展新阶段。”

巴拉卡核电站坐落于阿布扎比以西地区。2009年12月,ENEC与以韩国电力为首的财团达成了一项交易,建设APR1400反应堆,总价值200亿美元。2012年7月,1号机组混凝土开始浇筑;2013年3月,2号机组混凝土开始浇筑;2014年9月,阿联酋联邦核管理局批准ENEC建设3号和4号机组。

目前,阿联酋核电站1至4号机组完工率约50%。1号机组已成功实现了核反应堆的安装,今年3月为设备试验首次供电,目前正在进行机械和电气部分的施工,预计2017年4月可竣工。而后每年完成一个机组建设,4号机组安全壳建设将在接下来的36个月完成,并预计于2020年开始商业运营,正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查和许可。到2020年,ENEC团队将负责4个机组的运行,预期将为该国提供1/4以上电力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1200万吨碳排放。

Al-Mazrouei还表示:“核能将在未来为阿联酋提供可持续能源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尽管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步伐还远、道路还崎岖复杂,但我印象中的ENEC一直以交付安全质量和性能最高标准的项目为己任,这将会保障阿联酋长期地、可持续地、和平地实施核能项目。”

ENEC建立了独立、严格的质量保证QA计划,以确保阿联酋首座核电站的委托建造和运营符合行业惯例管理法规和许可要求。迄今为止,ENEC已利用超过4.1万个工时对项目内容进行质量审核。

ENEC首席执行官Mohamed Al Hammadi表示,4号机组的交接仪式,使巴拉卡核电站成为世界领先的核电项目。公司现在在巴拉卡地区有超过1.8万名员工,正在努力实现到2017年为阿联酋提供安全、清洁、可靠和高效的核能。“随着公司不断地壮大发展,我们会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安全是我们一如既往地首要保证。”

自2009年开工以来,ENEC一直致力于专业管理阿联酋和平发展核项目使其安全交付,并确保所有施工符合国际安全和质量的最高标准。巴拉卡项目的复杂点在于ENEC为安全建设所做的努力。该集团致力于确保所有活动的安全执行,并时刻确保成千上万的员工每天在一个安全的工作场所。今年早些时候,ENEC获得了2015全球风险管理研究类最高奖项“建筑风险管理能力”奖,这显示出ENEC的承诺符合最高国际标准的安全质量和风险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