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大岗山水电站首批两台机组实现投产发电

日期:2015-09-16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岗山水电站 水电站 水电机组

近日,国电大岗山水电站首批4号、3号机组先后通过72小时试运行,成功投入商运,顺利实现投产发电目标。

大岗山水电站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单机容量65万千瓦,是大渡河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电站最大坝高210米,是大渡河上唯一一座双曲拱坝。工程于2005年9月动工筹建,2011年9月开始大坝首仓混凝土浇筑,2014年10月大坝浇筑全线到顶,2015年6月进行导流底孔下闸蓄水,计划于2015年底全投。

大岗山公司自2005年10月成立以来,成功破解了高地震烈度建高拱坝、高边坡开挖和大洞室施工等工程难题,沉着应对了“5.12”、“4.20”两次大地震考验,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同步并举,着力打造了大坝无危害性裂缝、坝体无渗漏、厂房开挖变形小等一批质量亮点,枢纽工程质量经受住了两阶段蓄水的考验。开工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和质量事件,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单元工程合格率均为100%,优良率分别为93.1%、100%,工程“五控制”全部实现可控在控,为打造精品工程、争创国优金奖创造了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