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王炳华、孟振平拜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确保西宁火电项目安全投产发电

日期:2015-09-11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电力网

2015
09/11
12: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王炳华 火电项目

9月7日至9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德辉一行在西宁拜会了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副省长骆玉林、高华,并到黄河公司调研。

 

 

会谈时,郝鹏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王炳华、孟振平、余德辉一行来青海表示欢迎。他指出,“十三五”是青海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国家电投发挥更大作用。青海省将一如既往地为国家电投在青海的发展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炳华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集团公司在青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支持黄河公司推动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水电开发力度,加快推进现有投资和发展项目,利用集团公司的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国家级的光伏技术中心,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深度融入青海新的发展进程,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agebreak]

 

 

 

在青期间,王炳华、孟振平、余德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黄河公司拉西瓦水电站、 850兆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西宁火电项目建设工地以及电解铝、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现场,并听取了黄河公司的工作汇报。

王炳华对黄河公司近年来在企业发展、经营管理、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王炳华强调,首先,坚持发展好水电。将黄河公司的业务专长发挥到极致;其次,从产业链、科技引领等方面做好光伏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要做好水光互补项目的规划建设;第三,确保西宁火电项目顺利投产发电。

孟振平对黄河公司提出七点要求,一要以水电发展为核心,为集团公司清洁能源发展作出贡献;二要做好光伏全产业链工作,达到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要求;三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按规程制度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要确保西宁火电项目按期投产;五要落实三期龙羊峡550兆瓦水光互补项目;六要优化投资和产业结构,做好盈利项目;七要做好“十三五”规划,突出清洁能源和科技创新。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总经理助理、水电与新能源部主任李树雷,办公厅,战略规划部,铝业部、高新产业部和黄河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晤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