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锡盟煤电基地4个火电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5-09-09  

国际电力网

2015
09/09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项目 锡盟煤电 火电机组

继4月26日,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7个配套电源项目之一——神华胜利电厂2×66万千瓦火电机组获得核准后,6月17日,自治区能源局再次以“内发改能源字[2015]721、722、723、724号”文件,分别核准了华润五间房、大唐锡林浩特、京能五间房3个2×66万千瓦和蒙能1个2×35万千瓦火电机组,近期将陆续开工建设。

4个项目总投资206.72亿元,年燃用褐煤约1857万吨,采用“坑口电厂、煤电一体化”运营模式,将褐煤就地转化发电,实现煤从空中走、清洁高效利用的目标。各项目还采用了湿法超净脱硫、烟气冷凝回收水等高度节水技术,以回收利用的煤中水、疏干水为主水源,每台机组年外补水量均不超过125万立方米;同步建设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等装置,污染物排放限值达到了天然气燃气轮机排放水平,达到了“高度节水、超低排放”的技术标准。电厂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灰渣等全部回收综合利用,切实将资源开发对草原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4个火电项目同时获批标志着锡盟煤电基地火电项目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