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世界输电容量最大特高压线路跨越塔即将封顶

日期:2015-09-07    来源:光明网  作者:宋卫星

国际电力网

2015
09/07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容量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2015年9月2日,在安徽省淮南市洛河镇境内,国网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在250多米的高空作业。

当日,在安徽省淮南市洛河镇境内,国网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在250多米的高空作业。当日,由国网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皖电东送”1000千伏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淮河南岸跨越铁塔即将封顶。据悉,我国第四条特高压交流工程——“皖电东送”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中率先开工的特高压工程,同时也是迄今全球输送容量最大、投资金额最多、建设难度最高的特高压交流工程。

该工程横跨安徽、江苏、上海三省市的22个县市,跨越淮河和长江,总投资268亿元,线路全长约759公里。2016年整个工程建成投运后,淮上线最大输送能力达1000万千瓦,相当于在外省给上海建了10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淮上线投运后,将在世界上首次形成贯穿苏浙沪负荷中心特高压环网,对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