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了解:超低排放——华能金陵电厂1号机组

日期:2015-08-17    来源:华能金陵

国际电力网

2015
08/17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华能金陵电厂 火电机组

2015年1月18日,江苏省环保厅、南京市环保局联合对金陵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环保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经过超低排放改造后,金陵电厂1号机组的烟气排放指标满足《省物价局关于明确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环保电价的通知》(苏价工〔2014〕356号)的要求,各项参数经过比对全部合格,同意金陵电厂1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环保验收。金陵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是国家能源局2014年煤电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全部按照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要求设计,是国内首台不采用湿式电除尘器达到超净排放的百万机组。该项目于2014年10月11日开始实施,历时75天完工,12月31日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据江苏省环境监测站的现场比对和监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分别达到1.7~2.3 毫克/立方米、1~9毫克/立方米、10~12毫克/立方米,主要参数全部优于设计值,标志着华能燃煤发电机组烟气协同治理技术在百万机组上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提升百万火电机组废气综合治理效果提供了较强的示范引领效应。

 

 

华能金陵电厂

相关链接:

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华能金陵电厂)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江乘大道8号,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2日,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投资公司分别按60%、30%、10%的比例共同投资兴建。公司原名华能南京燃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8月7日公司名称变更为华能南京金陵发电有限公司。

公司现役机组四台,分别为一期工程两台39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和二期工程两台103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两台燃机分别于2006年12月31日、2007年3月5日建成投产,截至2010年12月底累计发电93.14亿千瓦时;二期两台燃煤分别于2009年12月23日、2010年12月3月建成投产,截至2010年12月底累计发电70.92亿千瓦时,为保障地方经济建设和促进节能减排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司现有在册员工为273名,平均年龄为33岁。公司目前设有行政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政工部、策划部、安监部、运行部、燃机发电部、物资部、设备管理部、燃料部、工程部、安质部、计划部等14个部门。

目前,公司在努力抓好四台机组安全稳定生产的同时,积极准备于2011年开工建设三期燃机热电联产项目(2×200MW),并根据省、市“十二五”规划和南京经济发展需要,结合西气东输三线、四线工程建设情况,利用企业现有扩建场地,建设特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