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昆山公路路政大队顺利完成全球最大的特高压变电器超限运输首次护送任务

日期:2015-08-14    来源:中国公路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8/14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上海电网

近日,昆山公路路政大队联合交警、供电公司、运输公司等部门,从微山湖路(浔江路)码头出发,护送“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州特高压变电站首台主变压器,历经2个半小时,安全将其送至指定地点。

该苏州特高压变电站位于昆山花桥,占地14.06公顷,是目前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也是国内首座采用两站同址方案建设的特高压交流变电站,设计布局共6组3000兆伏安的主变器。其中,西侧供给江苏电网,东侧供给上海电网。这也是迄今全球输送容量最大、投资金额最多、建设难度最高的特高压交流工程。竣工后,苏州特高压变电站远景规划可分担180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这不仅为江苏、上海提供用电保障,更能让西部清洁能源输送到东部地区,创造绿色GDP。

本次首台变压器作为苏州特高压变电站的核心设备,为超长超宽超限的“庞然大物”,运输车辆采用18轴+18轴轿式车组,平板拖车长达120米,共248个轮胎,运输车货总重416吨,相当于81头成年大象的重量。为保证变压器运输过程安全顺畅,昆山公路路政大队做了大量的工作,提前2个月研究运输路线,实地考察途径路段的桥梁、箱涵承载能力等综合性安全因素,并于7月18日进行全真模拟护送整个流程。该项苏州特高压变电站6组主变器,仍需后续六次运输才能全部到位,计划在首次运输后每隔10天左右组织分批次运输,预计10月左右完成全部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