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华电沙湾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在乌鲁木齐召开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5-08-12    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5
08/12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鲁木齐热电厂 热电联产 火力发电

8月6日,沙湾县热电联产规划(2015—2030年)评审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组长于长友主持,沙湾县常务副县长张道良出席评审会并致辞。

会上,专家组依据热电联产规划要求及有关国家规范法规、技术原则,对该规划报告进行评审。一致认为《沙湾县热电联产规划》(2015-2030年)热电联产规划章节较齐全,对热负荷现状统计、热负荷预测、供热面积规划等做了详细论述。并针对环境影响评价,提出脱销、脱硫等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和治理、综合利用,按照超低排放的标准进行效益分析,整体规划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沙湾县常务副县长张道良在会上指出,随着国家各项审批权限的下放,乌鲁木齐热电厂与塔城地区行署合作实施的2×350MW热电联产工程自项目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前期做了大量协调推进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该项目是沙湾县的重大发展和民生工程,对于实现沙湾县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天山北坡经济带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基础作用。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是作为2015年自治区火电建设规划评优的前置条件,希望各位专家和领导对该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促使该工程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最后,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党委书记王义进一步强调了沙湾热电联产项目的优势和可行性以及此次优化审查对新疆公司“678战略”实现的重要意义,并表态会加快项目推进,早日争取项目核准。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专家及自治区发改委、建设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电网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及规划设计单位新疆电力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