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持续高温天气 成都电网创905.1万千瓦纪录

日期:2015-08-04    来源:成都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8/04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网安全 用电负荷

8月3日11时26分,成都电网用电负荷达到905.1万千瓦,城区用电负荷409.7万千瓦,均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全市供电形势平稳。

当前,成都电网已经进入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预计成都电网今夏最高负荷为915-935万千瓦,较2014年同比增长4.2%-6.4%,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全网约有55-75万千瓦的电力供应缺口。成都供电公司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全面启动2015成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为保证夏季成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在负荷高峰来临前完成了一系列对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有较大作用的电网建设项目,并争取到了周边地市电网支援;完成了1500多项设备春季检修、200多项电网设施隐患治理等一系列“保供电”措施。

据了解,成都供电公司输电、配电、变电各专业工种的24小时抢修值班人员实现全面覆盖,虽然负荷创历史新高,但今夏的抢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46.7%。成都供电公司提高了电网基础运维水平,加强日常运维力度和频率,及时消除电网设备存在的缺陷和隐患,还开展了低压台区的专项改造,力保成都电网平稳运行,在生产上加强专业设备的巡视消缺力度、提高在运设备检查频次、重点做好高峰期间电缆通道防汛防盗防火工作、在139个抢修驻点实行24小时值班以保证应急抢修效率;在服务上密切跟踪电力供应情况,做好重点用户保供电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市民清凉度夏,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

另外,成都供电公司呼吁企业、工业用户在负荷高峰期主动避峰错峰用电、让电于民;市民们能够保护电力设施、节约用电,在高峰时段主动将空调温度设置在一个合理范围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