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笨”办法安全度夏

日期:2015-07-30    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

国际电力网

2015
07/30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泽发电 设备故障 设备检修

“#6—2排污泵盘根呲水,压兰螺栓脱落直接与轴铜套相磨”,这是今天设备点检部汽机班田丰清和芦卫平巡检时发现的缺陷。经过他们细致、及时更换盘根和压兰螺栓,排污泵恢复了正常运行,避免了一起设备故障的发生。

炎炎夏日,环境温度日日攀升,30℃、32℃,地面温度甚至达到40℃、50℃。骄阳似火,炎热“烤”验着设备、“烤”验着每个人、更“烤”验着每个人的责任。各种设备都在高温中运行,特别是转动设备尤为如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检修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个检查不到位、一个责任不落实,轻者影响设备运转、影响电量,重则导致设备损坏、退出运行。

以汽机班所管辖的各种小泵为例:氢冷泵、水冷泵、疏水泵、工业泵、排污泵、胶球泵、小油泵等等几十个小泵,别看个头小,作用不小,一不留神发生的隐患也不少:盘根甩水、漏斗堵排水不畅、轴承的润滑油短缺、冷却水不通畅、振动大、温度高等等,引起的后果更是不小。

针对这种情况、这样的“小事”,每天、甚至每时都有可能发生,在制定相应措施的同时,最好的“笨”办法就是:心到、眼到、手到、腿到,细心巡查,积极修检,将一个个设备隐患消于无形。这真是:炎炎夏日如火烤,设备烦躁事不少,专人专责巡查检,安全度夏保险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