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电力产业需求增长减弱

日期:2015-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产业 电力行业 电力供需

二季度中经电力产业景气指数为97.8,比上季度下降0.5点,未能延续一季度的小幅上升势头;预警指数为66.7,比上季度回落4.1点,仍处于偏冷的“浅蓝灯区”。

今年以来,我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电力行业景气度的小幅调整,与宏观经济形势和气温因素密切相关,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国经济结构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

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有进。一季度、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速均为7%,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用电大户第二产业由于受产能过剩和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发展势头有所放缓,第三产业则继续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另外,5月下旬至6月中旬大范围降雨、气温较上年同期偏低,影响了居民和第三产业用电量的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