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核企瞄准南非千亿大单

日期:2015-07-24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企 核电项目 核电龙头股

南非政府将于近期启动核电新建项目的采购流程,并于2016年3月底前选定战略伙伴。7月21日,国家核电(国家电投)联合中国银行等相关战略伙伴集体亮相,向南非政府及核电行业展示中方在技术、资金、本土化、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

据报道,南非政府将于近期启动核电新建项目的采购流程,并于2016年3月底前选定战略伙伴。7月21日,国家核电(国家电投)联合中国银行等相关战略伙伴集体亮相,向南非政府及核电行业展示中方在技术、资金、本土化、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

资料显示,南非计划耗资近千亿美元新建9600兆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并力争于2023年实现首台新建机组并网。基于这一目标,该国已与多国反应堆供应商开展了多次会议和研讨。今年早些时候,南非总统祖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时指出,南非将在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和美国之间寻求其新核电项目的供应商,并已与这五个国家分别签署了政府间协议。

事实上,部分机构已经将目光提前定位在国内的几大核电龙头股,特别是电气业务为主导的大型国有核电公司。Wind数据显示,周四(7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1164只个股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就有上海电气(70528.38万元)和中国核电(42497.93万元)东方电气(36502.6万元).

据记者统计,早在此次南非大单消息披露之前,部分券商机构就已经开始对其中的东方电气展开了调研,其中包括中金公司、国泰君安以及香港券商辉立证券、麦格理证券。券商观点一致认为,东方电气的核电在手订单是三大电气里面最多的。而在福清二期新核电项目被启动之后,预计至少还会有6吉瓦的新核电项目将于2016年之前被通过。更多的核电订单将是公司未来股价的强有力支撑。

投资者互动平台上,不少投资者向东方电气提问是否会参与南非核电项目投标工作,截至目前,东方电气并未予以回复。不过有消息称,7月21日,中国-南非能源行业合作研讨会已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国家核电联合国内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在当地展示实力。

据美国能源部预测,中国核电产量到2020年前可能超过俄罗斯、韩国和日本而跻身世界前三位。另据报道,今年以来东盟核电市场尤为引人关注。俄罗斯、日本等国已将核电出口目标瞄准东盟国家,正在积极采取行动。而中国核电企业眼下也在忙着抢滩东盟市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