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东芝计划通过美国西屋收购英核电业务公司

日期:2015-07-23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3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日本 西屋公司

据报道,东芝确定了最快于年内通过子公司——核电设备制造商美国西屋(WH)收购英国的核电业务公司的方针。自日本 “3·11”大地震以来,东芝一直未能获得新订单。按东芝设想的业务模式,其首先将企业纳入旗下并交付设备,之后再通过出售经营权来回笼投资资金。

收购对象为英国NuGen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左右之前,在英国中部运转合计输出功率达360万千瓦的核电站。掌握该公司的经营权,有助于西屋获得核反应堆订单。围绕获得NuGen的经营权,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等企业被认为也表示出兴趣。在东芝与西屋联手与NuGen的股东和英国政府的交涉中,西屋的新型反应堆的可靠性受到好评,因此胜算很大。

目前大型电力运营商法国苏伊士环能集团(GDF-Suez)和西班牙的Iberdrola公司各持有NuGen公司50%的股份。西屋正就从Iberdrola获得40%左右、从GDF-Suez获得10%左右,合计获得约50%的股份进行谈判。

预计收购额在100多亿-200亿日元左右。不过东芝方面最终的投资额有可能增加。NuGen原计划新建核电站的土地使用合同即将到期,有观点认为,英国政府在续约时可能要求东芝增加租金。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预计包括收购股票在内的投资总额将达400亿日元左右。

按推测,东芝2012年度核电业务的销售额约为5200亿日元。目前西屋正在美国和中国建设核电站,不过都是在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前获得的订单。目前,核电站建成后的相关维护等收入支撑着其核电业务,但由于未能获得新订单,销售额呈逐渐下滑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