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安徽安庆:挖掘机四方堆土 电力铁塔严重倾斜

日期:2015-07-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供电公司 变电站 电力安全

7月16日晚,安庆市潜山县供电公司11名职工正在该县余井镇经济开发区,奋力抢修35千伏天余303线08号铁塔倾斜隐患。“供电所巡线员在巡视电力线路时发现,余井镇经济开发区建筑施工时,将填方土堆集在35千伏天余303线08号铁塔塔基周围,堆集土的挤压导致铁塔倾斜。”该公司余井供电所所长程云林说,巡线时,挖掘机正在向铁塔塔基四方堆土,巡线人员当场制止违章作业行为,并下发“电力安全隐患通知书”。

经过进一步察看,右塔脚1.5米处向内侧凹进6公分,塔脚根部已经断裂,塔体4米以下的铁构件存在不同成度的扭曲变形。19时20分,配电工、电焊工、挖掘机、切割机、角钢和照明灯等抢险物资和人员,陆续汇集到抢修地点。经过连续13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35千伏天余303线08号铁塔倒塌隐患得以排除。

据了解,该铁塔上架设的是35千伏余井变电站受电侧专线,负责向4个乡镇24000多户居民和驻地企事业单位供电。铁塔如果发生倒塌,不仅造成2万多户居民停电,还对该开发区建筑施工人员和车辆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