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将为巴水电项目融资

日期:2015-07-06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三峡集团 巴基斯坦水电 水电项目

据7月3日报道,中国三峡有意加入国际金融公司(IFC)等财团,共同为巴基斯坦水电项目提供500亿美元,这将是继中巴经济走廊460亿美元以来最重要的投资,如果成功,那么中国将成为巴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方。

据巴水电发展署(WAPDA)研究,巴水电潜力近6000万千瓦,其中西北边省的印度河吉尔吉特地区占4000万千瓦。巴最大的水电项目是巴沙大坝(Diamer Bhasha Dam),发电量为450万千瓦,投资金额150亿美元。此外,巴还希望中国为96.9万千瓦尼勒姆杰勒姆(Neelum-Jhelum)水电项目融资,该水电项目原本由中东财团包括伊斯兰发展银行(IDB)、科威特发展基金(KFD)、沙特发展基金及欧佩克发展基金,但因承包问题,原承诺6.92亿美元资金未能到位,建设成本也由原18亿美元造价上升为42亿美元,巴政府目前的计划是将巴国内银行贷款提高10亿美元,另额外从国际融资5.76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