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公司核查甘肃阿克塞330千伏变电站工程

日期:2015-07-06    来源:国网金昌供电公司  作者:田国旭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国网金昌供电 输变电工程

日前,阿克塞330千伏变电站工程完成国网公司上半年“创优示范”检查评比。

四月初,公司经研所监理室监理的民主(阿克塞)330千伏变电站工程,被列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唯一参加国网公司330千伏输变电工程2015年第二批“创优示范”工程评选项目。6月20日,国网公司“创优示范”工程评选组第一次来民主(阿克塞)330千伏变电站工程进行检查评比(全过程进行两次评比,第一次评比占总分的40%,第二次评比占总分的60%),工程参见各方不同程度受到专家好评,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民主(阿克塞)330千伏变电站工程位于敦煌市阿克塞哈萨克民族自治县,国道215线约217千米处公路的西侧,紧邻公路,交通较为便利,地处距阿克塞县城约12千米的戈壁荒滩。本期变电站建设规模:主变按2台360兆伏安;330千伏出线2回,至沙洲750千伏变电站2回;110千伏出线6回,至110千伏阿克塞变2回、肃北110千伏开关站2回、110千伏当金山风电变电站1回、110千伏光电园区变1回;主变35千伏侧装设1组30兆乏并联电抗器和1组30兆乏并联电容器。

在工程“创优示范”过程中,监理项目部和所有参建单位一道始终把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经验所主管领导和监理室负责人先后五次到现场督促检查。该工程注重标准工艺的应用和安全管控措施的落实,规范样板引路,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及时进行质量纠偏。具体表现为: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 针对现场安全管理,每月不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现场安全管理和安全控制展开,包括施工用电、消防、安全围栏、办公生活区、材料站安全文明整洁等。除开展“安全大检查”外,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适时开展绿色施工专项检查、安全通病防治专项检查。通过月度检查和专项检查,从制度、体系积极治理甚至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最终保证施工安全可控、受控。

二是加强质量技术管理,强化标准工艺的实施;监理项目部严格工作制度,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工地例会,主要针对施工质量、标准工艺的实施及综合协调管理情况展开。监理项目部针对施工质量的管控,每月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现场“质量大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相关质量文件的学习、材质证明文件及见证取样的跟踪管理、相关质量问题台账、施工方质量自检记录、现场实体质量等。结合工程特点要求,在整个施工阶段适时开展标准工艺应用专项检查、质量通病防治专项检查及阶段性标准工艺实施效果评估等。

通过本次“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创优示范工程”的争创检查评比,使得民主(阿克塞)330千伏变电站工程监理项目部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对国网公司相关文件和要求的学习认识,更加明确监理的工作程序和项目部建设要求等,使各级人员有了质的提升,量的变化,为今后监理工作有效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