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开展500千伏变电站防山体滑坡专项检查

日期:2015-07-06    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南电力 变电站 电力检修

7月5日下午,湖南怀化500千伏艳山红变电站在经历一场强降雨后,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对该站周边山体进行严格检查。面对湖南近期的多轮强降雨天气,该公司对地处山区的各500千伏变电站开展防山体滑坡专项检查。

7月初以来,湖南湘西自治州、怀化、邵阳等地遭受暴雨袭击,连日降雨引起土质疏松,易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持续的暴雨,影响到湖南主电网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500千伏变电站防山体滑坡成为电网新一轮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地处山区的13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防山体滑坡检查。

该公司根据有关方案,加强了变电站运维人员巡检频率,对部分易滑坡段山体情况进行定时巡查,确保山体出现滑坡迹象时,及时采取措施并进行汇报;同时,认真检查变电站围墙是否有开裂、变形、倾斜等不正常情况,对异常现象及时采取措施。该公司还组建山体滑坡应急抢修队伍并做好车辆、器具准备,按照预案加强属地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山体滑坡对电网设备造成影响,能以最快时间完成抢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