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特高压 » 正文

全球高压直流技术指数上升 中东或建超级电网

日期:2015-07-03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直流技术 英国电网 电网建设

全球会议组织者Expotrade表示,到2050年,全球57%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尤其是来自8种不同资源,包括煤炭、石油、天然气、核电、水电、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这类发展带来了发电、输电和配电领域新技术的可行性,尤其是高压直流技术

Expotrade指出,此外,对可靠供电的增长需求和高度依赖导致需要支持高压直流技术增长的电网配置,从而确保智能的、可靠的弹性输电。这就引导了全球高压直流技术实施的指数型增长。

1986年,首批高压直流线路之一的IFA2000启动。它穿越英吉利海峡,实现法国和英国电网的海底互连。

而在中东,目前海湾合作委员会并网管理局(GCCIA)启动了首个连接6个海湾国家电网的400千伏超级电网。这六国分别是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曼、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为了应对各国电网停电危险,分享能源资源,GCCIA把所有成员国的电网连接起来。

超级电网包括900千米高压架空线路,连接到巴林的一条37千米海底电缆,以及7座400千伏变电站。变电站总容量达1800兆瓦,当之无愧成为全球最大的背靠背高压直流换流站。高压直流总站位于沙特阿拉伯,有趣的是,它具有一项特殊性能,即实现互换电力来满足增长需求,而不会带来过剩发电。

不同大陆之间实施大型互连将在巩固高压直流电网能力和缓解断电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