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重庆江津公司﹕主动服务企业厂址搬迁 做好变电站安全运行保障

日期:2015-07-03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重庆电力 电力安全 长风变电站

“电缆、开关、绝缘工器具必须做试验,做好小动物防范,注意设备操作安全和现场操作安全......”7月2日,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赵云华等三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重庆长风机器有限责任公司老厂区,检查35千伏长风变电站运行安全。

“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完成了厂址搬迁前后各项用电问题,积极对接新厂房用电项目投运,在老厂区开展遗留问题整治,指导我们开展了变压器和电缆的试验工作,解决了企业的用电后顾之忧”。重庆长风机器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任建国谈到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的服务工作赞不绝口。

重庆长风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原址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几江城区,1965年建厂,是一个老三线军工企业,有一座自备变电站。2014年,该公司提出“退城进园、整体搬迁”项目实施,生产车间大部分需要搬迁至江津区德感工业园区。

“去年9月,重庆长风机器有限责任公司提出新厂房用电申请,提出在工业园区新建一座35千伏变电站,并新投63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两台的用电需求。”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唐吉介绍。

唐吉说,接到用电申请后,对该企业展开了一对一的用电服务,新园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该企业新厂房设备调试期间电量达到102万千瓦时,供电充足,可满足该企业正常生产。

“不担心新的用电项目,反而是搬迁后的老厂房用电安全令人忧虑,但电力公司可靠服务,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任建国说,“这座35千伏变电站从1997年运行到现在已19个春秋了,虽然生产厂房已经搬迁,但老站要负责生产用电和家属区上万人的生活用电哟。2台4000千伏安的主变好久没做过试验,有些设备都到了历史使用寿命周期,老化严重,到了‘退休’的年龄。”

老长风变电站,现供电负荷虽大幅减少,但仍要保障部分车间及家属区上万人的生活用电。为提高供电能力,改善电压质量,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加大了对该变电站搬迁后的跟进服务工作,对该公司设备运行情况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提出整改建议、紧急情况技术支持等增值服务,使他们尽可能减少因自身设备原因造成停电和电网安全的影响。

检查人员陈强说,从5月份开始,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就着手帮助该企业做好搬迁后的老变电站清理、线路整改、变压器试验、35千伏电缆试验,以及居民低压测设备改造等用电整改工作。

“由于变电站时间太久,设备严重锈蚀,再加上自投运以来没有进行过彻底的检修,设备健康状况极差。该公司搬迁后,变电站现场很乱,遗留了很多问题,我们协助他们进行梳理和整治,确保供电安全可靠。”江津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赵云华说。

为保证企业搬迁期间的用电安全,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将该企业列入供电安全重要客户,采取一对一服务,全程参与到搬迁过程中设备安全运行、危险点分析中,解决客户疑难问题。

“前段时间天气很热,而且迎峰度夏即将开始,检修工作十分密集,我们及时督促该公司赶进度,确保整改工期。”在整改过程中,赵云华要求施工人员打磨好每一组刀闸触头,拧紧好每一颗螺栓,做好每一次测试和试验,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任国强说,今年4月,变电站622号保护装置故障,频频跳闸,我们自己找不出问题,就一个电话,电力公司的变电检修、化学实验、继电保护等专业技术人员就来到现场,用了三个多小时就解决了问题。同时,还对站内供电设备进行了“体检”,查出安全隐患15项,现场消除12项。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电力公司以顾客利益至上,都及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为我们无偿提供服务”他高兴地说,可靠供电是我们企业的生命线,变电站整改后,电力有保障,居民们供电可靠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经过2个月的努力,重庆长风机器有限责任公司变电站整改工作顺利完成,全面消除了存在的设备隐患。

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还将该企业家属区居民用电由原执行大工业电价的总表,改为执行居民电价。“这样每年能为该公司节约用电费用10万余元。”江津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