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南新乡公司:开展窃电技术研究工作

日期:2015-07-03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河南电力 窃电技术 电网负荷

7月1日笔者获悉,当前的窃电手段已发展到采用无线遥控倒表器等高科技方式,行为非常隐蔽,检查人员难以发现。鉴于此现状,国网河南新乡供电公司开展基于数据拟合的反窃电实用技术研究,确保准确锁定窃电用户。

该项技术主要原理是从用户高压总进线柜的测量电流互感器或者指示电流互感器的二次侧引出二次电流,从电压互感器二次侧引出二次电压,接入电能采集终端,形成一条日用电负荷曲线;其次,从计量表计的采集终端形成另一条日用电负荷曲线。正常用电情况下,同一用户来自两个采集终端的用电负荷曲线应该是拟合的。如果用户窃电,两条负荷曲线会出现明显差异,从而判断是否有窃电嫌疑。

新乡公司该项成果的应用将能够使检查人员足不出户锁定窃电用户,大大降低查获窃电用户的随机性、被动性、盲目性,并且可以根据窃电者的窃电时段,来确定现场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