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2号机组环吊成功吊装就位

日期:2015-07-03    来源:国核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吴军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代核电自主化 核电机组

2015年6月29日至6月30日,经过两天连续吊装,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2号机组环吊成功吊装就位。

核能

此次环吊拆分成三部分进行吊装:环吊大车、环吊主小车和环吊侧台小车。环吊大车净重约358吨,跨距近38米。环吊主小车和侧台小车吊装就位后将组装成环吊小车,环吊小车装于大车的小车轨道上,净重约106吨,主要包括主起升系统和副起升系统等。

6月29日中午12时30分,现场2600吨大吊车正式起吊环吊大车,于14时40分成功就位,历时2小时10分钟。6月30日上午,环吊侧台小车开始吊装,用时1小时40分钟。6月30日下午15时30分,环吊主小车开始吊装,于17时10分就位,并与侧台小车顺利连接。

至此,2号机组环吊全部顺利引入。作为2号机组最后吊装的主设备,环吊的成功引入标志着2号机组安全壳顶封头扣盖准备就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