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启动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

日期:2015-07-02    来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2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黑龙江电力 中俄直流联网 换流站

6月25日15时,随着500千伏阿黑线(俄罗斯阿穆尔—中国黑河)停电作业完毕,中俄直流联网500千伏黑河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

500千伏黑河换流站是中俄直流联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换流站容量750兆瓦,500千伏阿黑线中方侧线路亘长10.774千米,主设备国产化率达100%,是500千伏省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自投运以来,换流站已圆满完成2012、2013、2014年三次年度检修,累计完成常规检修试验项目60大项,隐患治理21项、技改项目9项、消缺93项。根据东北网调及黑龙江省调检修计划安排,黑河换流站于2015年6月25日至7月15日进行年度检修,共历时20天。

25日00时30分,俄罗斯至黑河直流系统按计划曲线下降至0MW停运,随即开始进行500千伏阿黑线停电操作,至当日下午15时,经过全体工作人员近8个小时的努力,倒闸操作任务全部完成,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

经过本次年度检修,500千伏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将以安全、稳定、健康的状态长周期服务于中俄两国电网系统,为中俄两国区域经济发展,黑龙江省北部地区供电系统安全可靠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

500千伏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是目前我国从境外购电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一个输变电工程。工程于2007年7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2年4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总体运行平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