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正文

山西大同公司:2015年上半年农村低压电网运维项目100%完工

日期:2015-07-02    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2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山西电力 农村低压电网 供电可靠性

6月30日,从山西大同供电公司获悉,截止本月底,该公司2015年上半年农村低压电网运维项目完工率达100%,实际解决全市农网“低电压”问题用户4929户,较2014年上半年解决户数同比增加357户,通过开展全市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提高了农村低压电网运行水平,切实提升了农村居民用电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居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不少老旧台区出现低电压问题。为消除低电压,确保居民可靠用电,今年以来,大同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低电压”问题库;制定“低电压”治理里程碑计划,将任务逐月分解责任区域,定期跟踪治理进度;将以往“低电压”项目整合于营销服务平台之中,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展“低电压”治理宣传活动,通过非现金缴费、农村集市收集低电压客户第一手信息,逐一核实,耐心解释,有效避免因“低电压”问题引发的投诉事件;按月召开“低电压”工作分析会议,认真分析当前供用电的形势和“低电压”存在问题的短板究竟在哪里,寻找根源,从而制定治理措施,同时对实施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纳入当月绩效考核;不定期组织供电所开展自查与交叉查,提升工作质效;结合电网负荷情况,不断加大电网设备改造资金投入,针对各台区特点和负荷变化情况,分别采取分容、增容、新上变压器、线路清障等措施,对重过载台区进行整改,有效解决重过载配变、线路和“低电压”“卡脖子”的问题。

据了解,根据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低电压”专项治理安排部署,大同供电公司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对全市所辖区域“低电压”进行全方位排查梳理,同时对低电压形成原因、台区运行状况进行诊断分析,严格按“轻、重、缓、急”原则,超前规划,科学编制了改造方案。

据悉,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自2015年起,该公司进一步加大了解决电压质量低,线损高,可靠性差等“低电压”问题治理力度,大力提高电网供电质量和可靠性,确保全县人民真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