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赞誉集团在斯承建的水库项目

日期:2015-07-02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赵江铭 陈珽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十四局 中国电建 水电项目

6月23日,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专程会见集团所属水电十四局领导,充分肯定中国电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企业为斯水库项目做出的贡献。

西里塞纳说,来自中国电建的建设者在斯辛勤工作,项目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谢中国企业所作的努力与贡献,相信项目一定能够早日产生巨大效益。他表示,中国的投资对斯里兰卡非常重要,发展斯中两国关系是他作为总统的责任,他将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努力。同时,西里塞纳表达了水库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的期望。

中国电建旗下的水电十四局于2006年进入斯里兰卡市场,开展了多条公路标段的施工,目前主要承担着莫罗嘎哈勘达水库渠首工程(M坝),以及卡鲁干葛水库工程(K坝)。

M坝距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约190公里,是一座集灌溉、给水和发电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物,也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农业灌溉项目工程。该项目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合同金额2.5亿美元,工期48个月,2012年7月26日正式动工,2015年3月9日实现截流。

K坝距科伦坡约170 公里,为斯里兰卡中部重要的大型水库。该工程由沙特阿拉伯SFD等基金会贷款、斯里兰卡政府融资,合同总价1.22亿美元,工期56个月,2014年4月2日破土兴建。当年12月15日主坝及导流洞实现首次爆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