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长努尔·白克力调研美国西屋公司和EMD工厂 王炳华等陪同下

日期:2015-06-30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30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努尔·白克力 国家能源局 美国西屋公司 国核技

2015年6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相关司局负责人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炳华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位于美国匹兹堡的西屋公司和柯蒂斯˙怀特公司EMD主泵工厂调研。


在主泵前合影

西屋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罗德里克、高级副总裁贝杰明等接待了努尔局长一行。努尔局长一行参观了AP1000仪控系统调试车间。双方就依托项目建设计划、AP1000技转和中美核电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努尔局长说,通过对海阳核电现场和到西屋的考察调研,对AP1000技术有了更深刻认识,我国关于加强中美核能合作的决策是正确的。他对依托项目成功非常有信心,要求美方企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做到主泵等设备按期发货,保障年内三门1号机组实现冷试。努尔局长对中美双方下一步合作、尤其是合作开发第三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参观AP1000仪控系统调试车间

在EMD工厂,努尔局长一行参观了主泵制造车间。柯蒂斯˙怀特公司高级副总裁汉弗林介绍了主泵试验的进展,表示EMD将按计划工期交付主泵。努尔局长对主泵耐久试验成果表示祝贺,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两国能源和高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主泵制造和按期交货对中国AP1000项目最终落地意义重大。努尔局长希望西屋和EMD本着核安全和质量至高无上的原则,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根据确定的进度计划按时发货。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国际合作司司长邹逸桥、油气司司长刘德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朱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马璐等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