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关于2015年我国生物质能发电行业市场发展分析

日期:2015-06-25    来源:前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5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生物质发电 发电行业 发电企业

中国作为世界农业大国,生物质能发电既能缓解对有机能源的耗费,也能为广大农民创收。近年来,中国能源、电力供求趋紧,国内外发电行业对资源丰富、可再生性强、有利于改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利用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小,单位造价比价很高,特别是基建投入较大。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燃煤电厂相比,生物质能发电厂的投资要高出3倍多,并且后期的改造费用也较多。

在高额建设成本之下,生物质能电厂的发电成本必然高企,投资成本收回的时间也被延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微电网技术进展与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除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以外,全国已经有28个省(市、区)开发了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全国累计核准容量达到12226.21兆瓦,其中并网容量7790.01兆瓦,占核准容量的63.72%。

我国年生物质能发电量将达到910亿度-1040亿度电。结合国家对生物质发电的支持力度,以及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的历史规律。

预计未来五年生物质装机容量年均增长速度为20%左右,到2020年装机容量将超过2362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