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电 » 正文

国网四川雅电集团:向五大行业推进电能替代

日期:2015-06-25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四川电力 雅电集团 电能替代 用电企业

6月23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营销服务人员对全市各大、中企业开展电能替代宣传,为用电企业的节能增效把脉问诊。截至当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已为12家企业实施了节能诊断。该公司根据雅安市产业发展实际,制定了电制茶、酒业、造纸、纺织、化工等五大行业的“以电代煤”方案,并结合业扩报装工作适时开展酒店、餐饮等行业的煤改电工作。

“2蒸吨的煤锅炉若改为电锅炉大概需要720千瓦时的热量。电锅炉比煤锅炉维护成本更低,占地更小,更加安全。”

“煤锅炉改电后,能够实现更加精确的控制,而且占地要小一半。”

电能替代宣传中,四川蒙顶山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朝丕在听说电锅炉的优势后,还专门拿出笔记本记录起来。

作为雅安本土企业,四川蒙顶山酒业有限公司历经50余年的风雨,有着隆厚的老字号色彩,是雅安酒业产品的代表。该公司建厂以来一直采用燃煤制酒,年需耗标煤22吨。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为该公司做出了科学合理的电能替代方案,不仅节约了煤,减少了污染,还提高了效益。高朝丕表示,电网公司的及时服务为企业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提供了依据,蒙顶山酒业将把电能替代作为企业技术革新的重点项目。

“云翔纸业,锅炉2台,总蒸吨数40吨,已完成节能诊断,正开展节能方案制定;李成兵茶厂,已完成电能替代,增加受电容量50千伏安……”在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营销部的电能替代台账本上,清楚地记录着5大行业潜力客户信息及电能替代实施进度。该公司通过对各企业实施潜力跟踪,节能诊断个性化服务以及定期回访,鼓励引导企业推进电能替代工作。为了做好电能替代全过程服务,该公司还开辟了绿色服务通道,简化报装手续,实行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目前已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504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