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建:霞浦核电厂址被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

日期:2015-06-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4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霞浦核电厂 国家核电 三代核电技术 压水堆核电机组

记者22日从福建省宁德市政府办获悉,国家能源局日前同意将霞浦核电厂址列入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按1台60万千瓦高温堆和4台百万千万级压水堆规模开展重点论证工作。

福建省已并网发电的核电站有宁德核电站和福清核电站。

今年3月8日,宁德核电站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至此,这个核电站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装机容量达到326.7万千瓦,占福建省发电装机容量的7.3%。

2014年,宁德核电站已投产的1号、2号机组全年实现上网电量108.02亿度,相当于福建省全社会年用电量的5.96%。宁德核电站规划总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其中一期工程4台单机容量为108.9万千瓦的核电机组,综合国产化率超过80%。

5月7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核电机组正式开工建设。福清核电站位于福建省福清市,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1号机组已并网发电,2、3、4号机组也将于今后几年陆续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