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多措施推行绿色站建设见成效

日期:2015-06-23    来源:广东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抽水蓄能 绿色水电 绿色电站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多措并举实现了抽水蓄能电站节能环保管理。

该公司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过创新节能管理机制,平均年节省厂用电折算约60余万元,同时推进建设绿色电站理念,取得成效。

据介绍,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除了在抽水蓄能电站节能管理上下功夫、实现成本控制外,对于在建电站规划、设计、建设,也积极推行绿色理念。

该公司借鉴瑞士绿色水电的“绿色”思想和美国低影响水电的“低影响”思想,在3C绿色电网评价标准基础上,探索建立一套完善的抽水蓄能电站绿色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使之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以此为依据,指导电站设计和建设。

该公司在绿色抽水蓄能电站在规划设计初期,便推行优化设计与精细管理,采取节能、节水、节地、节材与环境保护等措施。目前,该公司清蓄电站地下厂房、开关站等部位应用免装修的清水混凝土,减少装修建材消耗、降低空气污染、改善厂房作业环境。

其中,深蓄电站优化上游调压井上池方案,优化上库断面和副坝接头处理、坝基开挖范围,从而减少对调压井口、上库库盆周边山体植被的破坏。而海蓄电站上库岸边溢洪道改为竖井泄洪洞,优化3#施工支洞洞口开挖范围,将1#渣场工程排水系统由拱涵方案优化为排水明渠方案,取消弃渣场,减少工程占地约21万平方米,减少对地表植被、景观的破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