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750千伏电网首次开展线路保护装置换型工作

日期:2015-06-18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8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技术 新疆电力 输电线路

6月16日,国网新疆检修公司率先在疆内首次完成750千伏保护装置换型工作,检修技术再次实现突破。

6月份,750千伏分凤凰—亚中—达坂城工程即将投运,达坂城、凤凰两站原750千伏线路将破口接入亚中变,两侧线路分别更名为750千伏达亚线、凤亚线,根据线路保护装置要求,两站线路保护装置必须更换。

据了解,次项工作涉及在运设备多、危险点和危险源复杂,安全管控难度大,并且在以往的检修作业中尚未开展,是对公司750电网保护专业技术水平的一次考验。

为保证施工安装质量、验收质量,检修公司提前介入,成立工程验收组、按照验收计划安排专业人员到工作现场勘察工作危险点、制定预控措施、严把“四措一案”审核关、开展现场工作安全交底和技术交底、严格执行省公司下发的典型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卡、开展全过程标准化作业,保障工程顺利投产。

目前,两站已完成750千伏线路保护装置更换,进入调试验收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