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成功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47位

日期:2015-0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玲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7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电网建设 变压器 输变电

在16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品牌大会暨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上,国际权威品牌评审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排行榜,特变电工排名跻身第47位,品牌价值500多亿元人民币。

传承了我国变压器行业和电线电缆行业的制造历史,特变电工引领着世界绿色节能输变电领域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作为世界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特变电工在发展过程中构建了以能源为基础,及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下辖两家上市公司,在国内有14个制造基地,在海外建有印度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杜尚别能源公司。特变电工变压器产年量达到2.5亿千伏安,居世界第一位。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机械500强317位、中国企业500强327位、中国机械百强第8位。

品牌发展,科技为先。特变电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创新投入,依托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技术及专有技术千余项,实现了130多项自主技术重大突破,其中40余项世界首创、90多项中国首台套。参与了中国乃至世界行业标准制订百余项,包括IEC标准2项。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1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4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公司成功升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沈变公司设计院获得了专业甲级资质,国家唯一的特高压变压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特变电工,与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一起,成为公司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依托在绿色节能输变电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特变电工积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了将中国电力建设的成功经验与世界各国分享,建立全球电力文明。目前公司的高端产品已广泛使用在美国、俄罗斯等六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参与了中亚的塔吉克、吉尔吉斯,南亚的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非洲的赞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多哥等几十个国家的电力规划,电源、电网建设,为这些国家提供了从勘测到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到培训、运营、维护一体化的交钥匙工程及系统解决方案。特变电工还把节能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电力建设技术和经验输送到全球各地,有效地降低了电力输送的成本,提高了能源转换利用率,降低了从事者的劳动负荷和强度,实现了电网和电源的稳定运行,造福了当地民众,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特变电工坚持发展与社会共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依法纳税、扩大就业,支援地震、冰冻等自然灾害,修建水库,帮扶新疆木垒等贫困地区发展,援建希望小学,慰问贫困机构;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项目所在国捐资建设学校、敬老院、孤儿院,在全球启动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计划,修建道路,水塔等基础设施工程, 为项目所在国培训电力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让中国的发展惠及项目所在国的理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