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川渝电力大通道500千伏广万Ⅱ回线路工程投运

日期:2008-08-12    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  作者:刘智 曾征

国际电力网

2008
08/12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渝 电力

  8月10日,川渝电力大通道500千伏广万Ⅱ回线路工程顺利竣工验投运,这标志着建设历时1年之久的该线路工程完满竣工,至此,川渝电力传输又增加一条电力高速路。

  500千伏广万Ⅱ回线路工程起于四川500千伏广安变电站,止于重庆500千伏万州变电站,线路全长约151公里,采用单回路架设。渝能建设集团承建该工程第三、四标段的建设任务,两标段线路全长76.571公里,共计建设174基铁塔,位于重庆市梁平县和万州区境内。

  从前期查勘到2007年7月28日破土动工,再到2008年7月15日正式竣工,建设时间历时一年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全体工程建设人员不怕吃苦,不怕艰辛,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在工程建设期间,项目部人员坚持科学管理,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把好工程质量关,狠抓安全施工,克服了雨雪、地震等自然灾害和运输条件差的客观因素, 解决协调困难、下跨线路停电困难等不利因素,高质有效地完成500千伏广万线的建设。

  500千伏广万Ⅱ回线路工程的建成投运,构建了川渝电力传输的又一电力大通道,提高川渝地区电力传输的稳定性,同时,为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严重受损灾区的恢复重建提供可靠的电力保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