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国网宁夏石嘴山公司:750千伏能源“港口”先行 “落地”保障足

日期:2015-06-16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6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宁夏电力 国家电网 电网建设

6月12日,从石嘴山市党政门户网站获悉,为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石嘴山政府携手兰州铁路局于年内开工建设惠农、平罗铁路物流园,以进一步完善陆路港口设施服务功能,提升宁夏北部重要枢纽口岸吞吐服务能力。在平罗火车站拟建陆港物流园东北方约3公里处,密集辐射铁塔银线220千伏城关变电站正在紧张建设中,并有望按期于8月份建成投运。该变电站不仅为铁路陆港物流、运输及周边现代物流园区及生物科技区等企业客户落地发展先行提供中长期供电保障,还作为750千伏变电站的能源港口为石嘴山220千伏主网提供供电支撑、枢纽联络。

在城关变电站的东侧,8回220千伏铁塔“镇守”在该变电站电源侧,不仅承担着3座220千伏变电站横向联络,进一步完善石嘴山220千伏主网网架结构,还通过纵向连接750千伏沙湖变,打通了宁夏南部750电网与北部220电网的能源配送通道,实现“能源港口”的集聚、辐射功能。

城关变电站220千伏GIS设备额定短路开断电流为63千安,其开断能力在全国同电压等级设备中属“顶配”,为能源“港口”的电流“吞吐”提高坚强硬件支撑。在城关变110千伏侧,对平罗牵引变的电能供出将为平罗站铁路物流往来包兰铁路干线提供可靠能源支撑,平罗变、高庄变两个110千伏变电站的接入,将为沙湖750大电网能源纵向延伸至地区负荷终端开辟输送节点,以充分满足周边现代物流基地、生物制药园区等客户10千伏、35千伏电压等级用电需求,实现城关变电站电能供出有效“落地”。

目前,随着220千伏城关变按里程碑计划有序推进,石嘴山供电公司已着手开展城关变110千伏出线侧配套新建110千伏高庄变的前期筹划、供电布局、电缆走径,预计将于7月份开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