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西高院研发的±1100kV特高压直流电压测量装置样机通过全部型式试验

日期:2015-06-16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电集团 特高压 直流电压测量 输电通道

自2014年,随着多条输电通道线路获批,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特高压直流电压测量装置是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的关键设备,其主要作用是测量电气直流电压和电气保护,用于直流输电系统极母线侧及中性侧。

由西高院自主研发设计,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试制的±1100kV特高压直流电压测量装置样机目前已在国家高压电器质检中心完成通过了全部型式试验,其中直流耐压水平为-1680kV,在该电压等级下直流局放指标达到了国家标准的要求;雷电冲击耐压水平为±2700kV。至此,西电集团已具备±1100kV特高压直流电压测量装置的研制能力,西电集团特高压直流产品家族又添一名新成员。

该项目是西电集团根据国家电网±1100kV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建设计划安排部署,由西高院研发中心负责研发设计,属于陕西省重大创新项目、西电重点平台项目。在样机设计阶段,设计人员总结了±800kV特高压直流电压测量装置的经验教训,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攻关,攻克了很多难题;在样机试验阶段,由于电压等级太高,出现了一些以前不曾遇到的问题,项目组人员加班加点,认真分析讨论,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将问题一一解决的同时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最终样机顺利通过了全部型式试验。

±1100kV特高压直流电压测量装置的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它的研制成功,不仅提升了西电集团在此方面的技术实力,同时也增强了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巩固了西电集团在特高压市场的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