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调度中心实现安全运行10000天

日期:2015-06-15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5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国家电网 电力安全 电网建设

截至2015年6月1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0000天,创造了27年安全无事故的历史记录。

甘肃电网位于西北电网的中心,地理位置独特,分别与陕西、宁夏、青海和新疆联网运行,电网枢纽作用显著,调控运行难度较大。经过27年的发展,目前甘肃电网已经发展成为大容量、电源构成复杂、750千伏为主网架的“送出型”电网。

据了解,在甘肃调控实现27年长周期安全运行过程中,甘肃电网装机从317万千瓦到4362万千瓦,日最大负荷从202万千瓦到1454万千瓦,甘肃电网送端电网格局基本形成,750千伏电网已建成,清洁能源装机位居全国第二,“大运行”体系全面建成,电网设备监控、配网调控及抢修指挥等新业务高效融合,地县一体化向纵深推进。长期以来调控中心立足大局,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在电网安全运行、经济调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监管机构、发电企业和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网甘肃电力调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安全生产10000天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大运行”体系建设为核心,努力提升电网调度控制水平,为甘肃电网安全运行做出努力,为甘肃社会经济发展及国家能源战略的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