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走进电台讲解特高压、阶梯电价等民生问题

日期:2015-06-12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史慧敏 李莹梅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2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国家电网 阶梯电价 特高压

6月9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党委负责人走进宁夏人民广播电台“民生热线˙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面向全区听众介绍电力行风建设情况,并就节目主持人和电力客户提出的有关用电问题作了解答。公司副总经济师、营销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直播节目。

在45分钟的直播节目中,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党委负责人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保障社会民生等话题,就新能源并网、节能减排、供电服务惠民举措等听众关心的问题,从多个层面一一作了解答,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提升优质服务、推进行风建设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有特色、重实效的举措,表达了公司积极履行央企“三大责任”,全力以赴服务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大局,服务好全区640万回汉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服务好区内各类发电企业,服务好全区电力客户的态度。

该公司还向广大听众介绍了目前宁夏电网规划建设情况。他说,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不断加快特高压等各级电网建设,力促自治区能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已建成±660千伏宁东至山东输电工程,每年向山东送电近300亿千瓦时;目前正在加快建设±800千伏灵州至浙江绍兴输电工程,建成后将对自治区电力外送、新能源发展和经济持续健康绿色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在交流中,公司还针对微信网友和短信平台听众咨询的宁夏各地方阶梯电价、夏季用电高峰应对措施、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对农户的收费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在线解答。

据了解,“民生热线?政风行风热线”栏目主要聚焦政府各部门、社会各行业的政风行风建设,着重对窗口服务行业进行监督。近几年,公司每年都积极参与直播节目,广泛宣传电力法规政策,耐心为听众答疑解惑,虚心接受社会监督评价,不断赢得社会公众对公司工作的情感认同、利益认同和价值认同,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