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特高压财经 » 正文

中国西电:特高压交流大单是订单爆发的开端

日期:2015-06-11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1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交流输电 变压器 智能制造

公司在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中标近16亿

国家电网网站近日公布了蒙西-天津南1000 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设备招标结果。按公司中标数量,估算共计近16 亿元,超预期。

全产业链优势凸显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中,公司中得特高压变压器7台,特高压电抗器11台,特高压组合电器12台,特高压避雷器19台,特高压电压互感器19台,实现对特高压设备类型的全覆盖。另外,还中得500kV组合电器16台,110kV断路器12台,110kV隔离开关13台,110kV电容器4组。公司全产业链的优势凸显。近期或将进行1~2条特高压直流线路的招标,或许还有多条特高压直流的核准和招标,公司将不断有大单入手,确保业的高速增长。

“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公司不仅具备完整的一、二次电气设备制造和项目总包能力,还积累了丰富的海外项目经验。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将乘政策支持的东风扬帆出海,迎来海外业务的高速发展。

“智能制造”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公司和集团有两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电力设备位列《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或将得到体制机制改革、金融扶持政策、财税政策支持、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支撑和保障措施。智能制造专项将推动公司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提升技术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